Gary Gong

1 minute read

二元樹與二元搜尋樹系列教學文目錄

二元樹(Binary Tree)與二元搜尋樹(Binary Search Tree)中文差了兩個字(英文差了一個詞),但是在運作上;二元搜尋樹有著較為嚴格的定義;但為了用詞精確,在未來我們在說二元樹時,基本上可適用於二元搜尋樹上。

02_BST_02 BST 運作

簡單來說,假定我們沒有一筆資料是完全相同的情況下,若是該輸入值大於目前節點,就要往右子樹(Right Sub-tree)走;若是小於目前節點,就要往左子樹(Left Sub-tree)走;直到一個 NULL 節點方可插入新值。

對於相等值的處理方法依照不同需求有不同方法;但原則上不影響後續的排序處理。


也看看

二元樹基本架構 --- 二元樹與二元搜尋樹系列文章 01

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casting Model (WRF) Installation Guide on Ubuntu 16.04

Compiling TensorFlow-GPU on Ubuntu 16.04 with CUDA 9.1(9.2) and Python3

小工具的必要性與設計

KNUTH, MORRIS, PRATT (KMP) PATTERN MATCHING ALGORITHM

SPARSE MATRIX MULTIPICATION

Sparse Matrix Fast Transpose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